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2-01-14点击数: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又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04年在指导嘉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市委常委会的同志相互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坚持拉高标杆找差距、显微镜下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兵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

王昌荣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大家的发言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提出的改进措施具体实在,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昌荣强调,过去一年,嘉兴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面向新征程,嘉兴要坚持在守好“红色根脉”上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做到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方向思路更加明晰、贯彻执行更加有力。要坚持在理论武装上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新、常做常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在落实“三个争先”上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奋发有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奋勇争先、在打造“重要窗口”上乘势而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再创佳绩、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积极作为。要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张兵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查摆问题只是开头,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我们将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自觉对照认领,真刀真枪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张兵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嘉兴率先见行动”,切实守好“红色根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持续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迭代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上作表率,按照省委对嘉兴提出的打造“七张名片”的要求,加快推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数字化改革、市域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党建高地上作表率,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