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办公室日期:2022-01-21点击数:

昨天下午,在杭州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嘉兴代表团继续审议和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各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等列席会议。

刘冬生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彰显了鲜明的大局意识、强烈的法治精神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主题、发挥制度优势、回应社会关切,高质量、高水平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交出了一份人大履职的高分报表,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责任担当、不断推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时代担当,完全赞成和拥护。刘冬生指出,省法院、省检察院“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全面客观地反映了省“两院”紧扣中心、服务发展有力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温度,深化改革、创新实践有亮度,在服务大局上坚强有力,在公正司法上坚实有效,在履职为民上坚定主动,也完全赞成。

“此次省两会的各项报告都非常鼓舞人心,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回去以后,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更好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同富裕的美好。”省人大代表王丽萍说,她会把省两会精神带回去,让身边的同事、朋友深入学习理解体会,从而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她还建议,疫情还未结束,要充分总结好前期的宝贵工作经验,加强一线抗疫队伍的标准化、模块化建设,为疫情防控筑起更加坚实的屏障。

张亚敏是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省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也和农业有关。她说,数字农业是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加速推进传统农业的数字化改造,是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有效途径。“我举个例吧,我经营的一个基地以前用人工的开关棚,十个人可能需工作一个小时才能完成,而现在通过这个智慧农业系统三分钟就能完成全部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她表示,加速推进传统农业的数字化改造,对农业生产是非常必要的。

其他代表还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执法司法制约体系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