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红船起航地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2-01-26点击数:

虎年新春即将到来,昨天,全市新闻单位迎新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谱写红船起航地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撑。市领导祝亚伟、范庆瑜、敖考权等参加。

会上,张兵与参加座谈会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浙报集团嘉兴分社、浙江之声嘉兴记者站、嘉广集团、嘉报集团先后汇报了相关工作。

“每年春节前都要来看看大家,这已经成为一个惯例。大家这一年很辛苦,要趁这个场合,向大家说声辛苦了,向大家表示感谢,给大家拜个年!”听取汇报后,张兵首先送上了问候和关怀,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新闻宣传战线取得的历史性佳绩。他说,2021年是嘉兴的高光时刻,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闻宣传工作的“鼓”与“呼”,离不开新闻宣传战线同志们的贡献与付出。全市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自我加压、争先创优、拼搏奋进,付出了极不平凡的辛劳、收获了极不平凡的精彩,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气势如虹,重大主题宣传奏响时代强音,国际传播能力不断增强,媒体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各项工作有目共睹,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

张兵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今年的宣传工作要重点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树立大局观,胸怀“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坚持党性原则,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坚持正面鼓劲为主。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加强对共同富裕、“三年”活动、“五稳五进”、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新闻媒体舆论就跟进到哪里,唱响团结奋进的主旋律,为“蝶变跃升”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牢固秉持为民情怀,做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多下基层、多到一线,多报道群众所想所盼的民生问题,用新闻传递群众声音,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要持之以恒抓好外宣,坚持“人人都是外宣员”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嘉兴知名度、美誉度。

张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坚持一体化发展这一方向、移动优先这一策略、新技术运用这一支撑,坚持内容与技术双轮驱动、做大做强市级融媒体中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高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新闻单位的领导和支持,统筹抓好新闻宣传战线的大事要事。新闻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培养引进更多媒体优秀人才,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