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2-11-22点击数:

昨天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后,我市召开续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市领导李军、帅燮琅等参加续会。

陈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上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走样、作风不敷衍,不断迭代优化“五快循环”“七大机制”等经验做法,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陈伟强调,要立足一个“严”字,发挥“首道防线”作用,严格落实“穿透式”询问、落地检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守牢入嘉“大门”。要立足一个“快”字,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提高核酸采、送、检、报效率,力争最短时间发现风险、管控风险,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立足一个“实”字,强化群防群控,守牢各类“中门”“小门”,切实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立足一个“备”字,加强软硬件能力建设,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物资储备供应,强化应急储备。要立足一个“紧”字,强化统筹协调和考核评价,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