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嘉兴举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2-11-25点击数:

昨天上午,九城市政协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嘉兴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讲话,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致辞,嘉兴市政协主席陈利众主持。上海松江区、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主席分别讲话。

周国辉指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高水平建好G60科创走廊对于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九城市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以实施“央地联动、区域协同”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跨区域合作发展格局,创造了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自2018年建立联动合作共商机制以来,九城市政协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地市政协履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建议九城市要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做强科技创新主引擎,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不断探索区域联动、一体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奋力争当“双碳”背景下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

陈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嘉兴作为G60科创走廊发起城市之一,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深化与长三角兄弟城市的科创合作,大力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大力培育高精尖创新企业,携手建设长三角创新共同体。九城市政协把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充分展现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协站位”,有力彰显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政协担当”,生动体现了助推科创事业发展的“政协作为”。嘉兴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兄弟城市的合作,各扬所长、高效协同,共同把G60科创走廊打造成为创新合作的“大通道”、人才流动的“主干道”、发展共赢的“快车道”。

陈利众在发言时建议,要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勇当科技创新先锋,为长三角区域擦亮“生态绿”、增添“创新蓝”,携手共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就九城市政协如何更好地协力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携手建好G60,让科创走廊更精彩;携手建好示范区,让生态底色更靓丽;携手建好策源地,让科创动能更强劲,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交出更加靓丽的“政协答卷”。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作专题发言,九城市政协委员代表现场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时间为11月23日至25日。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将参观考察嘉兴城市建设、嘉兴秀洲区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嘉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