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召开“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座谈会
作者:平湖市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2-12-07点击数:

001_调整大小.jpg

近日,平湖市建设局在平湖市钟埭社区召开“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座谈会,平湖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投集团、镇街道、省级试点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平湖市建设局局长戴忠伟出席。

002_调整大小.jp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钟埭社区强社惠民改革示范点。

003_调整大小.jpg

座谈会上,平湖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张凯旋就平湖市“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工作进展进行介绍。与会部门、镇街道、试点社区就各自“强社惠民”改革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为浙江省“强社惠民”改革首批7个区县之一,平湖市扎实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实施“市场经营+政府扶持+社会支撑+公共服务”的“四位一体”强社惠民改革模式,探索形成了具有平湖辨识度的城镇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之路。

004_调整大小.jpg

戴忠伟局长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快推进社区用房确权工作,提高社区闲置资产利用率。二是提高物业服务标准。组建物业联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培养老百姓花钱买服务的心态。三是提高数字化水平。制定强社惠民标准,研发适用场景。四是提高运营水平。以招聘专业人才、购买咨询服务、对强社公司人员进行培训的方式,提高强社公司专业化运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