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住建铁军用心助力搬迁工作交出圆满答卷!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2-12-08点击数:

今年11月27日凌晨2时,南湖区新嘉街道百花区块最后一户居民完成签约,标志着该区块协议搬迁提前22个小时达到生效条件。这也意味着,今年全区排定的外贸宿舍区块、枫杨区块、百花区块全部交出100%签约答卷,3个地块涉及总土地面积326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合计产权户数3920户。

今年,南湖区率先尝试以协议搬迁方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更加凸显了这项工作以民为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为全市提升有机更新工作质效作出积极探索。

作为生力军之一,南湖区住建局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全程参与3个区块协议搬迁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3个区块创造了嘉兴市本级征迁工作的3个“前所未有”:一是搬迁体量“前所未有”,其中,百花区块是市区单体最大的城市有机更新搬迁项目;二是情况复杂“前所未有”,区块内存在房屋产权不明、使用权存在纠纷等复杂情况;三是安置方式“前所未有”,相关区块首次尝试回迁安置方式,既从根本上改善了居住环境,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又充分满足了居民的情感需求。

面对搬迁体量大、新老问题叠加、群众诉求多样等困难,南湖区住建铁军全力以赴支援协议搬迁工作,充分发扬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精神,“5+2”“白加黑”“雨加晴”奋战在一线,助力刷新区块签约的“南湖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