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嘉兴港区走访企业家委员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2-12-08点击数: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利众率队赴嘉兴港区走访看望政协委员,调研港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利众一行先后来到浙江金利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麦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陈利众指出,嘉兴港区的两位企业家委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和嘉兴港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应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委员在政协履职上要珍惜委员身份,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尽心履职、树好形象;在企业发展上要加强管理、注重创新、开拓市场、守住安全底线,为嘉兴市和嘉兴港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陈利众走进嘉兴港区城市展示馆,详细了解港区的古今变迁历程及未来发展蓝图。

座谈会上,陈利众听取港区工作汇报,他对港区今年初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利众指出,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重压力,港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全力筑牢除险保安坚实防线,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陈利众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通过“腾笼换鸟”“退二进三”“招大引强”等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大做强嘉兴港,用好综合保税区平台优势,大力发展港口物流、做强外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优化科教文卫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新变化、有更多获得感;要慎终如始抓好平安建设,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陈利众希望,嘉兴港区继续关心支持政协事业,一方面继续关心关爱港区委员联络组、委员企业,及时倾听政协委员反映的意见建议,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另一方面希望港区能够全力支持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