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联合执法整治,持续推进南湖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2-03-03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建筑垃圾治理联动执法机制,着力提升整治效能,3月2日上午南湖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交警、住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四部门开展建筑垃圾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专项组首先实地检查中金健康科技建筑工地,主要对建筑工地施工单位是否编制建筑垃圾处理方案、工地内建筑垃圾是否分类处理堆放、工地内车辆冲洗装置是否配备等方面开展重点督查,现场发现整改装修垃圾随意堆放、土方堆遮盖不严等相关问题2个。联合执法行动组随后在亚太路设卡开展渣土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沿路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3辆,查处运输车辆沿路抛撒渣土行为1起,处罚金额200元。

下一步,南湖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开展经常性检查、常态化执法行动,持续提升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确保2022年建筑垃圾治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