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住建局浙里房屋征迁监管在线应用推广试点工作提前完成
作者:南湖区住建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2-03-03点击数:

2022年2月28日,南湖区住建局征管中心收到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国有土地上“浙里房屋征迁监管”在线应用推广工作情况的通报(五)》,确认征管中心提前一个多月完成的“浙里房屋征迁监管在线应用”项目已顺利通过省厅验收。

根据省、市针对房屋征迁工作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征管中心积极响应,组织全员人员认真学习数字化系统操作手册,安排专人负责项目实操工作,同时主动与纪检监察部门沟通率先通过省厅设立监管账号,形成一套与纪检监察部门完备的联动机制,为日后在线应用的监管铺平了道路。试点项目操作期间处理了两类红灯一类黄灯共计三个预警警报信息,在消除潜在隐患的同时,形成了与软件开发单位、市级条线管理单位以及区级监管单位3级多个层面的问题处理长效机制,为今后“征迁监管系统”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征管中心将根据过往征收政策,继续做好全员培训指导和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同时针对系统操作中重复录入等不合理之处提出建议,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完善,增加系统内部逻辑,做到前后联动,助推“浙里房屋征迁监管在线应用”的完善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