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工地实名制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市场科审核人:吴彩芸来源: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日期:2022-07-04点击数:

各县(市、区)建设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建设交通局、港区建设交通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市在建项目劳务用工动态管理,提高关键岗位人员履职率,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强化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浙建建发〔2021〕6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实际,市建设局决定对全市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凡进入施工现场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等项目人员必须全员纳入实名制管理范畴,做到应录尽录、准确无误,实施动态考勤管理并接入嘉兴市智慧监管云平台(以下简称市级平台),确保在建项目实名制设备安装连接到位、人员考勤到位、数据监管到位。

二、检查时间和形式

(一)企业自查(即日起至6月底)。由建设单位牵头组织各参建单位,对照省建设厅实名制管理文件要求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属地主管部门检查(7月至8月)。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市级平台项目清单对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项目按照“全覆盖、零遗漏”的原则进行实地检查。

(三)市级主管部门抽查(7月至9月)。市建设局将以“线上日常巡查,线下飞行检查”模式对全市所有在建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抽查复查。

三、检查内容

本次实名制专项检查范围为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实名制设备是否安装实名制设备是否有效在线并接入市级平台现场工人考勤是否全覆盖项目经理、总监录入是否正确及考勤是否满足要求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各有关企业应充分认识到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照政策文件落实各项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全面排查辖区内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

(二)严厉打击,依法处罚。对各县(市、区)检查和市建设局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罚。对检查中发现未配备实名制设备,实名制设备未接入市级平台,项目经理、总监及工人考勤不符合要求等情况的,一律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