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塘汇街道率先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作者:经开区建设交通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2-08-30点击数: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但在派出所东侧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现场依旧如火如荼,挖机轰鸣声,工人挥汗如雨,战高温、斗酷暑,经开区塘汇街道以起跑即冲刺的态度,抢抓进度,保障未来社区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兴汇广场东侧停车场项目现场,这里正按照未来社区理念改造新增新能源智能充电停车位以及智慧化庭院灯,与长纤塘绿道更进一步整理贯通,对绿化下层地被进行梳理提升。同时为更好服务楼宇企业,通过新增张拉膜式非机动车位以及“鱼骨式”车位的形式疏导结合。

    在新禾家苑未来社区驿站项目现场,施工进度已经有了三分之一,边上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则已进度过半。据了解,这个驿站建筑,设计灵感来自“平安扣”。特别考虑“一老一小”人群的日常生活需求,力求打造配套完善的未来社区新氛围。整体是现代风格,外墙主色调为珍珠白,整体分为两层,一层为公共卫生间及架空层空间,二层后期将装修为未来社区运动家对外开放。

    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苑未来社区由14个项目组成,计划总投资约1亿,新增实施项目投资约3160万元,未来社区项目库开工率达到71%。截至目前,已完成新禾家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长纤塘邻里中心改造工程、塘汇街道智慧小区平台建设项目等五个项目。今年,计划实施的兴汇广场东侧停车位改造项目、新禾幼儿园幼托服务建设项目、新禾家苑未来社区驿站项目以及派出所东侧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均已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