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嘉兴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特公布2018年度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完善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我明确由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法规处配合,围绕“四张清单一张网”总要求,及时配合做好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筹备,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截至2018年底,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2018年度我在嘉兴市门户网站发布更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4168多条,内容涉及城乡规划、建设、园林市政、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管理。

2.通过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jxbuild.gov.cn),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网站设“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办事指南”等专栏,提供规划建设政策、法规查询服务。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实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于门户网站,提高了工作透明度。2018网站累计发布相关规划建设政策、法规等信息2900信息公开工作更加便民、务实。

3通过微信公众号“嘉兴城建”,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2018我局在公众号累计发布相关更新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338

4.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免费提供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单行本。

5.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政策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3件,均按规定及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因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复议1件、提起行政诉讼1件,均维持原判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获取公开信息的渠道需进一步拓宽此外,社会公众对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范围还不够了解网上收到的申请中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信息占据多数,需要进一步加大对依申请公开工作范围的宣传和公众引导。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为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制度,及时更新维护嘉兴门户网站涉及我的信息公开事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途径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完善政务信息人员队伍,增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全面提高我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