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嘉兴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特公布2012年度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陆嘉兴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嘉兴市花园路616号;邮编:314050;电话:8399001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我委明确由委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委信访办负责具体落实,委法规处配合。我委及时编制了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截至2012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2012年度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200多条,内容涉及城乡规划、建设、园林市政、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管理,使相关企业和公众能方便快捷地了解最新的政府政策、人事变动和公共信息。

2进一步完善了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网址http://www.jxbuild.gov.cn),由委信息中心负责网站的信息采集、更新及技术维护等工作,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确保对外沟通顺畅无误,成为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平台。2012年累计发布相关规划建设政策、法规等信息3200余条。同时,网站还设置了“文件资讯”、“政务公开”、“宜居城建服务信箱”等专栏,使服务对象、办事人能方便快捷地了解当前的规划建设政策、法规。2012年共更新各类法规政策9条、受理网上咨询69件。

3.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免费提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单行本。

4.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政策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委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均按规定及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委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并审理4件,收到行政诉讼通知5件,均按规定到庭应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作为与百姓关系但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有待提高。

2013年,我委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坚持科学发展,照市委、市政府全面建设创业创新城、人文生态城、和谐幸福城和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增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从而全面提高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附件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嘉兴市建委 审核人: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211

()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211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5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5

4.信函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1.未延期办结数

5

2.延期办结数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公安、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p s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