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嘉兴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特公布2014年度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陆中国嘉兴门户网站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嘉兴市花园路616号;邮编:314050;电话:8287201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我委明确由委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委法规处配合,围绕“四张清单一张网”总要求,及时配合做好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筹备,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截至2014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2014年度我委在嘉兴市门户网站发布更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600多条,内容涉及城乡规划、建设、园林市政、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管理。 
    2.完善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由委办公室科技信息科负责网站的信息采集、更新及技术维护等工作,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2014年累计发布相关规划建设政策、法规等信息2000余条,同时网站还设置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和留言箱等专栏,信息公开工作更加便民、务实。 
    3.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免费提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单行本。 
    4.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政策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委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8件,均按规定及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委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收到行政诉讼通知1件,按规定到庭应诉并驳回诉讼请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获取公开信息的渠道需进一步拓宽。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推进改革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为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制度,及时更新维护嘉兴门户网站涉及我委的信息公开事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