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嘉兴市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7年度嘉兴市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和《嘉兴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以下简称《制度》)的要求,特公布2017年度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从2017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嘉兴市建委网站进行公开http://www.jxbuild.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嘉兴市花园路616号邮编:314050电话:0573-82872015)。

一、概述

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暂行办法》、《制度》《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7〕36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浙政办发〔2017〕42号)、《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嘉兴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嘉政办发〔2017〕37)等文件精神,围绕“四张清单一张网”总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及时配合做好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筹备,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截至2017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2017年度我委在嘉兴市门户网站发布更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1300多条,内容涉及城乡规划、建设、园林市政、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管理。

2.通过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jxbuild.gov.cn),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网站设“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办事指南”等专栏,提供规划建设政策、法规查询服务。2017网站累计发布相关规划建设政策、法规等信息1300信息公开工作更加便民、务实。

3通过微信公众号“嘉兴城建”,及时更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2017我委在公众号累计发布相关更新新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380多条

4.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免费提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单行本。

5.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政策目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8件,均按规定及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向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尽管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渠道需进一步拓宽此外,由于社会公众对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范围还不够了解我委收到的申请中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信息占据多数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大对依申请公开工作范围的宣传和公众引导。2018年,我们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承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更新信息公开事项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培训,以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推动新型城市化建设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