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在市卫生健康委调研时强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人民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3-22点击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医疗卫生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幸福安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拉高标杆正视差距,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长短结合系统推进,切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卫健委汇报全市医疗卫生工作有关情况,市相关部门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李军指出,卫生健康是重大民生事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近年来,全市卫健系统积极作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过去三年,全体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接下来,要对照人民群众的更高期盼,对标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现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以务实举措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健康需求。

李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医院项目建设。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协调力度,优化完善分层分级问题解决机制;坚持专业化推动,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要深化“名医到嘉”工程。发挥区位优势,瞄准沪杭一流医院,强化精准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医疗项目共建,确保早见效,让群众多受益。要全面提升卫生健康医疗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卫生院工作基础,着重推进县级三甲医院建设,抓好市级三甲综合医院提升发展,全力打造“医学高峰”。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提高卫健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变化。要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精细化、人性化、科学化管理,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加大考核晾晒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