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政府召开 第23次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3-24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老龄工作等。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就法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入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探索,对标先进地市,久久为功优生态,创新方式促转化,锚定目标持续发力。要切实加大监管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部门协同,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把项目环保准入关,以对人民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控污染项目落地,做到“管当下、利长远”。要突出抓好水生态治理修复,加快推进“九水水环境生态修复工程”,强化科技支撑,坚持项目化推进,以群众切身感受为衡量标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重点是要持续做好困难老年人关心关爱工作,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困难家庭帮扶举措,加大保障和改善力度,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强调,教育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和城市未来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要扎实推进依法治教,坚持用法律思维规范教育行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基础;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标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学质量,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为嘉兴未来厚植发展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