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开展农房建设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平湖市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3-03-27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30324091821_调整大小.jpg

为进一步加强平湖市农房建设安全管理工作,3月22、23日,平湖市建设局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组成农房建设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全市8个镇街道在建农房工地施工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324091834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091852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091906_调整大小.jpg

检查组抽取各镇街道农村新社区和自然村落保留点在建农房工地,重点围绕工地围挡、脚手架、安全围网、施工机械、安全用电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详细说明安全隐患点,明确整改要求,并当即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施工安全。同时,对各镇街道做好农房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强化管理力量,开展技术教育培训,打造专业化管理队伍。二是认真对标对表,严格执行《平湖市农村住房施工安全规范》标准。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