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是​建设领域“快捷办”跑出执法“新速度”
作者:平湖市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3-03-27点击数:

近日来,平湖市建设局深化实行“快捷办”案件查处试点工作(以下简称“快捷办”),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增速提质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3月23日,平湖市建设局和综合执法局已利用“快捷办”查处5起案件,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跑出“新速度”,两部门有效配合,实现“同步发现问题、协同办理案件”的高效工作模式,将检查-移送-立案-处罚—办结的工作流程从“10日移送1月办结”提速到“当日移送10日办结”。

1_调整大小.jpg

案件实现当日查处、当日移送


在移送办结速度“狂飙”的背后,是平湖市建设局和综合执法局对项目熟悉、执法精准的深厚“内功”。通过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两部门创新相互配合、分工明确、衔接紧密的高效协同联查工作机制,开创了工作凝聚力明显增强、案件时效性明显提升、执法威慑面明显拓展的良好局面。

2_调整大小.jpg

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

下一步,平湖市建设局将继续深入优化“快捷办”的运作管理,不断扩大覆盖项目,探索拓展适用范围,持续优化办理环节,提升“快捷办”科学化运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