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4-24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生物安全法,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国家生物安全战略思维,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主任张学敏作题为《生物安全战略与健康产业发展》的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陈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市委副书记帅燮琅等出席报告会。

张学敏院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前沿技术与生命健康,报告会上,他围绕生物安全、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等重大战略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生物高科技发展趋势,系统分析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共同分享了国际原创性科学发现和突破的研究思考。报告既拓宽了大家的眼界,也增强了大家的生物安全意识,为嘉兴今后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推进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奋力打造人民健康科创高地,同时也面临着重大传染病疫情突发、外来生物入侵、生物多样性下降等现实问题,我们必须树立“国之大者”的清醒认识,保持“未雨绸缪”的风险意识,建立“统筹兼顾”的系统思维,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搭建生物安全技术产学研平台,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