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4-25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地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放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市长张海燕参加。

商场人员密集,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在市区八佰伴购物中心,陈伟一行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应急预案、消控中心安全运行等情况,发现部分防火卷帘下方停放购物车、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问题。陈伟指出,要完善细化可操作性强的方案制度,确保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到边到底”、形成闭环的网格化体系,确保责任落到“最后末梢”;要加强常态化管理、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定期开展实战化消防演练,确保高效有序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抓好安全生产,企业责无旁贷。来到位于秀洲区的博尔玛创新园B区,陈伟随机走进多栋厂房,实地检查“一厂多租”企业租赁双方安全责任落实、车间生产等情况。在发现有的金属熔融企业防水防潮措施不到位形成安全隐患时,陈伟当即要求整改。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做好“园中园”“厂中厂”的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多主体无缝衔接、协同推进,杜绝责任缺失、管理死角、安全漏洞。浙江芬齐涂料密封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镜背油漆和玻璃装饰涂料,防范原材料的易燃易爆风险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关键。陈伟一行来到车间、仓库等区域,重点检查危化品规范化管理情况。他要求企业紧盯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加强进出管理、隐患排查等,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高速车流量或将创历史新高。陈伟一行来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全面了解“五一”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分析研判及相关举措预案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等表示慰问和感谢。陈伟指出,面对或将到来的“井喷式”流量,要充分做好思想准备,保持“有拼劲、有韧劲、有闯劲”的工作作风,加强预判预警,在风险排查、快处快撤、联勤协作、宣传引导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高速运行畅通有序,让全市人民出行更加安全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