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带队来嘉调研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4-26点击数:

4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学伟带队来嘉兴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履职评价考核机制”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副主席盛全生等陪同调研。

南湖区政协青少年服务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9月,致力于服务和组织青少年有序参与人民民主建言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实践活动,已服务青少年29000余人次,累计收到有效建言1070份。张学伟对工作室将青少年服务工作与社区治理有效结合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负责委员要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创新工作机制,引导鼓励青少年以更加多样的方式参与协商活动,更好反映民声、服务群众,为打造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学伟一行来到南湖区七星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实地调研“三位一体”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七星街道委员履职小组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探索形成了“135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法”,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在协商中得到有效解决。张学伟指出,要进一步密切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继续坚持做好“三位一体”建设工作,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学伟还走访了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省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他表示,搞好调查研究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功,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平台作用,在履职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找准切入点,精准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委员建言履职做好全程服务。

张学伟还充分肯定了嘉兴积极推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好做法、好经验。他强调,嘉兴市政协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政协委员在政协组织中的重要作用,把委员队伍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不断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搭好履职平台,拓展履职空间,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