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我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拼经济促发展 破难题抓落实 确保实现“半年红”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4-28点击数:

昨天,我市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和平安稳定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破难题抓落实,确保实现“半年红”、努力夺取“全年赢”。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上午,陈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进行实地观摩。位于桐乡的注塑成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预计8月竣工验收,确保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的目标。海盐的年产14GWH锂离子电池项目是冠宇动力电池中国总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超100亿元。位于嘉善的中新产业园年产1000万台笔记本电脑、服务器设计制造中心项目,将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规模化集聚。平湖的尼得科汽车马达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舰工厂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100万台驱动电机,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陈伟表示,观摩的4个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充分展现了各地大抓招商、大抓创新、大抓产业、大抓环境,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取心态、奔跑姿态,值得肯定。

实地观摩后,陈伟主持召开会议。他指出,今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抓发展,拼出了主要指标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拼出了工业大盘稳进提质的强劲势头,拼出了重大项目快马加鞭的浓厚氛围,拼出了重点工作赛马争先的生动局面,拼出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有利环境,实现了“开门红”。要全面把握大势,既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底气信心,又清醒认识挑战,进一步增强拼经济促发展、破难题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伟强调,二季度是关键季、黄金季,事关全年、事关全局。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进一步积蓄拼经济促发展、破难题抓落实的能量和势头。要坚持创新思维,推动“企—链—群”整体攀高,强化“人才—平台—设施”一体创新,促进“横—纵—跨”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把数字经济的核心引擎做得更强。要运用改革手段,让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感受政府关心、树牢守业恒心,全力以赴把营商环境的活力生态做得更优。要拓宽开放视野,重塑招商优势,打通外贸堵点,统筹内外循环,全力以赴把“地瓜经济”的根茎藤蔓培得更壮。要突出项目带动,坚持项目导向,强化闭环管理,完善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的效率速度提得更高。要强化安全意识,守牢平安防线,兜牢民生底线,关注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把平安稳定的底线防线筑得更牢。

陈伟强调,要把全部功夫下在抓落实上,突出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勤廉敬业导向,人人担当起来、个个勇挑重担,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陈伟要求,“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做好值班值守,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假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有关市领导作形势通报和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委改革办、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宣布了今年一季度红旗奖评比情况,秀洲区、嘉善县、海宁市获得一季度“互学互比互赛”红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