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上强调:
奋力擦亮“浙里最‘嘉’”营商环境品牌 全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5-16点击数:

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深抓实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奋力擦亮“浙里最‘嘉’”营商环境品牌,全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陈伟指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牵引”。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引领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伟强调,要改革引领、创新突破,全面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在政务环境上求突破,用政务服务的“减法”优管理,用惠企政策的“加法”增服务,用助企纾困的“除法”解难题,让政务服务更高效。要在法治环境上求突破,健全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实施精准有效公正监管,让法治保障更有力。要在市场环境上求突破,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让市场竞争更充分。要在经济生态环境上求突破,优化提升产业生态、金融生态、物流生态,让经济发展更健康。要在人文环境上求突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弘扬新时代禾商精神,加强创业创新服务保障,让文化引领更彰显。

陈伟强调,要实干为要、争先创优,在指标晾晒、协同推进、品牌塑造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改革办作工作汇报、晾晒改革攻坚指标;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南湖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