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在秀洲区开展基层调研时强调: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5-17点击数:

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昨天,市委书记陈伟用一天时间赴秀洲区开展基层调研,走农村、进社区、问民情、话振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参加调研。

王店镇镇中村是梅里词派、浙西词派的发源地,来到这里,陈伟一行沿着乡村小道欣赏美丽风景、感受幸福生活,只见“水下森林”重塑了河道生态,垃圾堆场被改造成了篮球场,一步一景让人心旷神怡。镇中村正是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做起,以点串线,连线成片,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陈伟希望村里突出特色,加强策划,让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令村民受益,还能为村里带来“人气”和“流量”。

随后,陈伟一行来到王店镇司法所,该所以社会管理创新为契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援助即审即办,还针对王店镇集成装饰(顶墙)行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陈伟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司法所的日常运行。他指出,基层司法所建设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企业有序竞争,要继续创新工作,提供精细化法律服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04年3月,习近平同志曾来到殷秀村调研城乡一体化工作。从进城到融城,多年来,殷秀书写了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陈伟一行来到现在的新城街道殷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讲解、看展示,详细了解殷秀社区“农民到居民”的转变。在网格议事厅,一些居民正利用闲暇时间围坐在一起看电视,陈伟坐下来和大家一起闲话家常,关切询问大家生活好不好、保障到不到位。陈伟强调,基层工作关键在平时,要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发动基层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基层实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矛盾。

拆迁安置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陈伟一行还来到洪合镇锦福村、王江泾镇金鱼桥村,了解征地拆迁进展和村民安置情况,看望工作人员。陈伟说,拆迁安置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既要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合理诉求,也要破难攻坚全力推进工作。要守牢稳定底线,多换位思考,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

调研中,陈伟一行还参观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