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作者:孙超琼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嘉兴日报日期:2023-05-30点击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持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要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严控消费品的过度包装,鼓励快递包裹的循环利用,减少一次性消费用品的使用量。要突出全程分类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居民准确投放,坚决杜绝混收混运。要完善基础设施这个保障,统筹布局各类处置设施,推进高效处置,强化资源利用,降低处置成本。要汇聚全民参与这个合力,推动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每一个市民潜移默化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作了全面擘画。我们要深刻领会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历史成就、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央明确的今年审计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密切关注政策举措贯彻情况、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国资国企管理情况、民生实事落地情况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