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顺利组织开展物业服务宣传月活动
作者:海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3-06-02点击数:

为加大物业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引导业主和物业企业正确履责,海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镇街道、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于五月份共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物业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共开展应急演练35次、业务培训3次、技能比武和座谈会3次、现场设摊宣传45次、考察学习2次。

【应急综合演练】市住建局联合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消防救援、消防逃生、电梯困人和防汛防台综合演练;南都物业、万城物业等34家企业在所管辖区开展消防救援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各类突发事件,增强了物业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专题业务培训】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高层物业消防政策、消防实操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海洲街道、长安镇等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物业政策法规和业委会运作专项培训。

【技能比武和座谈】硖石街道、斜桥镇组织开展“物业大比武”,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市业主权益保障中心组织开展市区业委会代表座谈会,讨论三方协同共治、业委会规范运作和常见矛盾纠纷等内容。

【学习先进典型】市住建局组织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赴杭州市、长兴县学习考察“大物业管理”、“美好家园创建”、“红色物业”、“物业行业扶持政策”和“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等先进做法。

【各类宣传活动】市住建局和各镇街在多个小区和公共场所设摊宣传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在“嘉物管”公示物业政策法规,行业协会在公众号推送物业案例;各物业企业举办“Sunday体验日”、“致童年、拾童趣”等邻里活动,增进了社区联系。

此次宣传月活动提高了业主和物业使用人对政策法规的知晓度、认知度,提升了我市物业从业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海宁市将持续做好物业政策法规宣传,切实提升全市物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