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海宁市住建局举行建筑施工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作者:海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人:孙超琼来源: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日期:2023-06-02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海宁市住建局在海洲街道文星苑二期项目举行2023年海宁市建筑施工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市建筑工程事故救援综合指挥、高效协作水平。各镇街道、投资平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共110余人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以2名工人在19#楼五层楼面进行楼层内方木清理工作,在使用悬挑卸料钢平台进行吊运作业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高处坠落为背景展开。事故发生后,现场施工人员组织自救,项目部立即启动高坠事故应急预案。通讯联络组、安全警戒组、抢险抢修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6个应急小组迅速反应,根据各自职责开展紧密配合。经医疗救护组对伤者进行初步救治后,等待120医护人员到来并送往医院救治。本次演练有条不紊,为全市建筑施工突发事件的处置提供指导和示范。

海宁市住建局副局长徐学峰强调,建筑施工领域须进一步压实安全文明施工责任,严守行业安全底线。一要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完善制度,不断强化安全发展观念;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三要着眼“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筑牢安全生产生命防线;四要落实落细排查整改,推动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见行见效。